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实践】关于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大学生公益创意项目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贾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2300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大学生公益参与热情,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平台建设,培养青年学生的公益责任、创意能力,发挥项目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参与公益社会实践积极性。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大学生公益创意项目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公益体现责任 创意温暖社会 爱心情满校园

二、参与对象

具有公益责任、创意精神的志愿者队伍、学生社团、班级团支部、宿舍等我校大学生组成团队。

三、参赛类别

见申报指南(附件1)。

四、大赛流程

(一)赛前培训

主办方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赛前培训,讲解参赛注意事项,并答疑解惑。

(二)大赛报名

有报名参赛意向的团队按要求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2,并将纸质版材料一式3份上交至院系团委,院团委汇总后填写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3并将所有纸版材料签字盖章5月31日17时提交至校团委社会实践部(主楼528室),电子材料汇总后发送至邮箱twshsjb@hrbeu.edu.cn,申报书文件命名格式为:“项目名称+项目团队名称+项目负责人”

(三)项目初审

由主办方对申报的项目材料进行汇总,依据申报材料,对申请团队资格和申报项目进行初步审核及筛选,通过初审的项目团队获得参赛资格。

(四)项目评审

2019年6月主办方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获得参赛资格项目集中答辩评审后,综合微信网络投票得票数,最终确定获奖奖项。共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三等奖15项评审结果通过启航网、校团委官方微信、基金会官方微信等进行公示。

(五)项目实施

经评审获得奖项的项目团队参照申报书实施项目。

(六)项目检查

2019年11月底前项目团队提供中期项目实施情况及资金使用报告,20205月底前提供终期项目实施情况及资金使用报告。2020年6月主办单位将组织集中对项目结题进行评审申请项目组织或团队需在检查前上交实施效果材料,包括活动总结(项目总结、个人感悟、PPT展示)、相关证明材料(含数据、宣传报道、照片或影像等)。

(七)项目资助

主办方在我校基金会设立公益资助基金,结合专家评审意见,确定获奖项目资助金额,一等奖资助项目实施经费不少于3000元二等奖资助项目实施经费不少于2000元三等奖资助项目实施经费不少于1000元。项目开展前期资助项目实施总经费一半,结合中期项目检查结果,资助后期项目实施经费,对于实施效果好并取得一定社会效益的项目给予滚动资助。

(八)项目奖励

对于项目实施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团队或个人授予“公益创意先进集体”及“公益创意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于表现特别突出的团队或个人,有机会被推荐参与2020年暑期校外公益实践交流活动。

五、项目要求

(一)项目目标明确。项目切合公益服务的要求和精神,项目发展有切合实际的近期和长远目标;

(二)服务内容科学。开展公益服务活动的时间和次数较为充分、均衡,有明确的服务对象和方法举措;

(三)社会效益显著。建立了日常公益服务制度并呈现常态化发展特点,与服务对象或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

(四)组织管理规范。组织内各项管理机制完善,公益服务团队成员不少于5人,管理有序、相对稳定且有一定专业性;

(五)项目发展持续。项目动员社会资源的能力较强,可复制性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公信力

 

联系人:贾刚

联系电话:0451-82519452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大学生公益创意项目大赛项目指南.doc

    附件2: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大学生公益创意项目大赛申报书.docx

    附件3: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届大学生公益创意项目大赛项目信息汇总表.xlsx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9年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