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航建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启航杯”结构设计竞赛暨黑龙江省结构设计选拔赛

发布者: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韩傲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245

515日,为响应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号召,我校第十一届“启航杯”结构设计竞赛暨黑龙江省结构设计选拔赛于启航阳光大厅开展。本次竞赛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主办,航建学院团委承办。郭轶宏老师和薛启超老师担任评委,全校33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各比赛队伍将自己的比赛作品固定在底板上同时将尼龙绳系在结构的挂点处为加载做准备,固定在加载装置后由参赛队伍自行选择选择一级加载点和二级加载点。由薛启超老师指导,简明才、李鸿武与蒋嘉乐小组的作品以269.2g的结构质量加载成功,夺得冠军。


   本次校内选拔赛不仅为省内大学生提供竞争的平台,同时也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培养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同时选拔出优秀的队伍参加省赛,并为接下来的省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博文 通讯员:刘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