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举办“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244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英文名称:ChinaGraduateAIInnovationCompetition)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

大赛以“AI赋能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大赛的目标是联合多方力量,努力把大赛办成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企业行业广泛认可的高层次、全国性重要赛事,逐步实现与同类型高水平国际赛事接轨。

为向全国大赛推荐优秀作品,我校决定举办“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选拔赛。

二、组织单位

1.比赛主办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2.承办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三、大赛主题与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主题为:AI赋能创新引领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须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金融、环保、法律和设计等行业领域的深度应用。大赛采用开放命题,参赛队伍可选择英特尔AI开放平台作技术支持。参赛作品应当遵循相关设计、开发指南与规范。参赛者应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自由探索应用场景并自行获取相关数据,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展示其应用潜力的参赛作品。

大赛分为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意两个类别,每支参赛队伍可根据兴趣及技术能力任选一个类别参赛,同一参赛队员(队伍)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类别。技术创新类强调软硬件结合,以可展示原型系统作为核心评审考察点;应用创意类强调重大领域场景,以技术可行性和应用落地价值作为重要评审考察点。

四、参赛对象及方式

1.参赛对象:

凡具有哈尔滨工程大学正式学籍的研究生、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本科生及本研贯通培养的学生有资格参赛。参赛学生所在学院负责审核报名参赛资格。

2.参赛方式:

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形式,且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队伍,每队最多不超过4人,其中在读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队长必须为在读研究生,且队员分工明确。允许跨院系,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以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每个团队最多可申报2名指导教师,以申报顺序排序。

五、作品提交规则

参赛队伍须按照要求按时、合规地提交参赛作品。

参赛者须提交参赛项目计划书和报名表,项目计划书内容应包括参赛作品创新点、应用场景、工作原理、解决的实际问题、技术方案、开发周期,团队介绍、团队分工。在2019年6月3日前,将项目计划书和参赛作品简介提交至承办单位,比赛当天参赛者须通过现场汇报和展示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作品开发流程、技术概要和潜在应用。

六、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

时间:2019年5月18日-5月31日

内容:项目计划书和报名表

邮箱:2287229578@qq.com

2.初赛

时间:2019年6月1日-2019年6月7日

初赛形式:项目计划书评审

3.决赛

时间:2019年6月中旬(以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决赛形式:现场答辩

七、大赛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

联系方式:18846083950

 

附件1: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参赛指南.pdf

附件2: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报名表.docx


                                            研究生院

                                             校团委

                                            自动化学院

                                                                                                                                                            2019年5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