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创业】《创客+》2019第一期征稿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1135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创客+》是为展现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风采而创立的校内刊物,由校团委指导,校学生科技协会、校大学生创业联盟组织编辑并发行,其前身为《大学生科创学刊》。根据《创客+》本年度工作计划,现面向全校同学征集2019年第一期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稿对象

全校在读学生

二、稿件要求

(一)稿件分为纪实访谈类文章(拟发表于“校园聚焦”或“创客足迹”)、实战应用类文章(拟发表于“创客沙龙”)和学术论文(拟发表于“学术天地”)3种形式。

(二)纪实访谈类文章要求

1.文章旨在宣传创新创业类活动,增强学生对双创的兴趣;

2.文章可为优秀创新学生代表参加科技创新竞赛的经验分享;

3.文章可为优秀创业学生、创客的事迹;

4.要求内容的真实性;

5.要附带个人照片或参加高水平竞赛照片。

(三)实战应用类文章要求

1.文章可为介绍竞赛作品、开源硬件、小发明等制作过程或应用技巧;

2.文章可为从创新到创业的转型过程;

3.要求内容具有实用性、真实性;

4.要有相关高清照片(300dpi以上像素)。

(四)学术论文要求

1.论文凸显项目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

2.论文所述科研项目曾获II级竞赛二等奖以上奖励或曾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3.拥有自主专利,曾在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的文稿优先。

三、流程说明

(一)投稿

投稿人将稿件(Word格式命名为 “(20193月投稿)+ 第一作者学号+第一作者姓名+获奖情况”)及项目获奖佐证材料(可以是获奖证书、专利授权书的照片)投递到本院系科协。

(二)初审

各院系科协组织双创导航员对稿件进行初审,并附上初审意见。

(三)送审

322日之前,各院系科协将本院系收到的稿件压缩并命名为“XX院系送审稿件”发送至邮箱kxchuangke@163.com。《创客+》编辑部将会对相关稿件进行审查、排版。

五、稿酬及稿酬领取办法

(一)学术论文、实战应用类文章:30元/千字,单次稿酬上限90元;纪实访谈类文章:20元/千字,单次稿酬上限60元。

(二)定稿后,稿费将会发放至文章第一作者在学校财务部门绑定的中国银行卡中。

有关事宜请咨询《创客+》文编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欢欢18045623367)。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科技协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生创业联盟

201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