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船舶工程学院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

发布者:船舶工程学院   作者:张云弛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123

201939日,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红平社区开展雷锋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本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社区弱势群体展开,分为三部分:关爱社区儿童,关爱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以及进行社区环境保护。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来到受助老人郭大爷家里,为老人做些家务活,与老人唠起家常。郭大爷对校方的照顾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始终发扬雷锋精神。在社区儿童家里,志愿者与孩子们聊天,并辅导孩子们完成功课,与孩子们增进友谊,让孩子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同时,志愿者们协助清理社区垃圾、社区内张贴的小广告,让社区恢复整洁面貌。


本次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社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弘扬雷锋精神,让同学们深入社区基层,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有利于弘扬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加社会实践经验;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参与集体活动,丰富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张博文 通讯员:王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