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组织】关于开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贾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4870

各院系团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及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要求,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校团委将于今年十一月集中开展主题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的团日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

三、参加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

四、活动形式

各团支部(包括以班级、社团、项目、实验室等为建制的各类支部)应提前组织本支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及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关乎国家发展大局。新时代东北振兴,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角度去把握,瞄准方向、保持定力、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一以贯之、久久为功,撸起袖子加油干,重塑环境、重振雄风,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强支撑。各团支部在团日活动中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分析讨论与交流心得,保证每个团员对于本次活动主题都有深刻的认识理解。各基层团干应对于本次活动主题的进行深刻的学习与思考,对相应的学习感悟进行文字采样并在活动过程中进行公开展示。每位团员青年应认真对待本次活动,主动思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应积极浏览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相关专题网页和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使网络学习常态化。

五、有关要求

(一)认真落实。各团支部(包括以班级、社团、项目、实验室等为建制的各类支部)要突出思想引领、发挥专业特色,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参加团组织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北大荒精神,胸怀全球,踏实作为,深入落实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的中心枢纽的战略部署,切实引导团员青年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注重活动内容与形式的设计,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活动主题的渗透力,真正使学生思想有所触动、认识有所提高、行动有所体现。

(二)广泛传播。特别注重利用网络新媒体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及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院系团委应及时开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主题团日风采展示的线上活动,号召各团支部将线下的主题团日活动制作为短视频或宣传图片。各院系团委应做到通过各级各类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活动宣传推送,提高参与度,有的放矢,使得活动辐射影响达到最大化。

(三)及时整理。主题团日活动要体现共青团的基本要素(团旗、团徽、团歌),有院系团委(团总支)委员观摩指导,最终将活动情况上报校团委。各团支部应及时收集整理开展活动的信息,并通过网上办事中心填写团日活动申请与总结,网上办结时间截止至12月8日,逾期不予处理。

 

联系人:李章杰

联系电话:0451—82519452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8年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