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三下乡

机电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渔港调研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262

769时整,机电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青岛市崂山区渔港管理处开展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由院团委书记王茜带队,全体实践队员参加。


王茜向实践队员强调注意事项。在与船长沟通后,实践队员登船参观并对船长及船员开展问卷调查,了解有关捕捞及生态等的情况。在船长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参观渔船驾驶舱以及船员的休息区,听取船长的讲解,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捕捞方式及捕捞船等的改变情况,并登上最高处观察整个渔港,帮助船员们搬运生活必需品。


随后,实践队员们走访渔港内其他的渔船。船长们及船员们向实践队员分享出海经历并对本次社会实践调研的内容及实践队员们的表现表示肯定。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完善调查,同时,让实践队员了解船员的生活,提高实践队员们的沟通与交流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正 通讯员:潘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