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科创沙龙

动力学院举办第997期科创沙龙

发布者:校学生科技协会   作者:任雪莹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304

4月18日18时15分,主题为“东三省数学建模解析”的科创沙龙讲座于动力楼417教室开展,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316班科创导航员任慧琳,20170316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即将于4月20日举办的“东三省数学建模大赛”展开,任慧玲从赛前准备、比赛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向大家分享自己与往届参与者的参赛经验,为大家分析历年建模题,梳理建模常规思路与小组成员分配问题,指导论文的写作格式,介绍建模会用到的软件,以及讲述建模中经常会遇到的困难,并举例告诉同学们建模作品的具体要求。

本次活动旨在调动同学们参加比赛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建模大赛,鼓励大家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锻炼自己的思维发散力,从多个角度考虑问题,通过比赛促进自己数学软件的应用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

  责任编辑:程铭 通讯员:朱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