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船舶工程学院开展“一课一馆一赛一体验之走进船海”科普活动

发布者:船舶工程学院   作者:梁龙龙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148

610日,船舶工程学院团委联合育红小学开展志愿科普活动。活动以“走进船海”为主题,依次在启航、船舶博物馆与海洋文化馆开展。学院团委书记李蕊出席本次活动,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在负责人梁龙龙的带领下协助活动的开展。

在启航338活动室,讲解员向孩子们讲述蛟龙号和其潜航员背后的故事,让他们体会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的奋斗之路。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船舶博物馆参观船舶模型,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帮助他们了解人类的航海历史。在海洋文化馆,孩子们进行海洋物质和海洋生物的学习,并利用VR设备体验“登上航母”。志愿者为同学们举办海洋知识竞赛来巩固本次学习的成果,李蕊根据成绩给孩子们颁发奖品。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他们对船舶与海洋的好奇心,培养他们广泛的兴趣爱好。通过开展爱国教育,孩子们树立正确目标,保持爱国之心。

责任编辑:潘龙德 通讯员:王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