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动力学院联合智海论坛开展动力学院专场学术讲座

发布者: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   作者:张昕雅 左洋  发布时间:2018-04-14    浏览次数:105

4月13日晚6时30分,动力学院联合智海论坛开展动力学院专场学术讲座,动力学院杨龙滨,孙涛,韩怀志三位老师应邀参加。动力学院16,17级313至316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讲座。

杨龙滨副教授向本系同学简单介绍能源与动力专业方面的相关知识,从船舶蒸汽动力结构联系到有关计算,并结合阅兵式讲解蒸汽动力的应用,由浅入深说明锅炉内部压力及热量对于其性能的影响,船舶蒸汽动力系统动态特性和船用增压锅炉安全可靠性研究等问题。介绍天然气水合物的应用、分布及使用优势等知识,向同学们分享学习和科研方法,鼓励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燃气轮机专业讲师孙涛讲述意大利访学见闻及感受并介绍意大利历史,热那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地理位置特点以及办学特色,分享在访问学者时期的学习生活感想,简明扼要的说明燃气轮机,微型燃气轮机及在未来发电领域的走向。韩志怀副教授介绍利兹大学所在的化学与过程学院的相关情况,表达对英国教学模式的赞许并强调学生的自学能力,激励在场的大一大二同学找准目标,无惧前行。

本次讲座旨在落实学校关于师资力量建设转型升级工程中“智海提高工程”的决定,加强我校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促进校园学术文化建设,也利于动力学院学生增强专业化理念,帮助其更好的选择未来方向。

责任编辑:薛铁龙 通讯员:赵御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