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科创沙龙

信通学院举办第985期科创沙龙

发布者:校学生科技协会   作者:段学聪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386

3月27日18时30分,信通学院于1#N101举办电赛培训讲座第二讲,侯长波再次担任主讲人,大部分参赛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讲座持续近三个小时,侯长波针对运算放大器、负反馈电路、反向比例和同比例运算电路等难点疑点进行了解释和分析。对没有任何专业课基础的同学来说,这确实不好理解,侯长波先从简单入手,承接上次讲座的内容来展开这次讲座。通过举例分析的方法来使同学们可以更好地理解与消化新知识。同学们提出的很多疑惑侯长波也都一一解答。内容难,同学有点受挫,侯长波也一直在鼓励同学们不要泄气,要对比赛有信心。

本次讲座,对同学们通过电赛测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创能力。特别是对大一同学来说,提早接触了模拟电路的知识,有助于他们可以在今后学习中能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程铭 通讯员:朱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