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材化学院开展“雷锋月”食堂清洁活动

发布者:材化学院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3-18    浏览次数:129

3月14日下午,为响应三月学习雷锋的号召,材化学院团委金手指服务队在大学生美食城开展清洁食堂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材化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刘安英,金手指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森带队,共十五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四点五十,十五名志愿者在二公寓楼下集合完毕,由王森发放所需清洁工具并安排相应的工作任务。在下午五点整准时到达食堂,志愿者们根据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始对整个食堂进行打扫,帮助后勤人员清扫桌面饭菜残渣,捡拾地面垃圾,组织学生就餐排队,收拾碗筷。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热情与认真,工作一丝不苟,不放过每一处垃圾。志愿者们在工作过程中轻言轻语,尽量不打扰每一个用餐的同学。尽管此次任务量较大,许多地方需要反复打扫,但志愿者们在工作过程中仍然毫无怨言,认真对待。在后勤人员的协助下,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不仅使志愿者们充分理解后勤人员的不易,也理解到服务他人所给自身带来的满足感,充分发扬当代大学生不畏艰苦、积极奉献的思想品德。并且鼓励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发扬甘于奉献,敢于吃苦的雷锋精神,展现出大学生志愿者认真热情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殷皓  通讯员:齐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