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材化学院开展“轻松出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材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146

12月11日13时,为方便社区居民出行,保证行人出行安全,材化学院团委开展“轻松出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第一阶段。实践部组织志愿者前往工程大学社区开展志愿扫雪活动,并就居民出行情况进行调查。本次活动由实践部部长刘安英带队,共有30名志愿者参加。

到达社区之后,社区工作人员给志愿者发放志愿者衣物手套和除雪工具。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进行除雪活动,另一组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并询问出行情况。本次活动的任务量较大,而且大雪过后天气较为寒冷,面对较难处理的道路积雪,志愿者合理利用扫把、铁锹等工具对积雪进行彻底的处理。经过志愿者半个小时的努力,路面积雪被打扫干净,居民的出行安全有了保证。

本次活动主要是清理路面的积雪,从而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特别是让老年人的出行安全有了保障。本次活动也体现志愿者不怕困难、不惧严寒的挑战精神,并展现出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精神。调查的顺利进行为今后“轻松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薛铁龙  通讯员:齐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