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材化学院举办“学术与就业的选择”主题材化讲坛

发布者:材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209

11月30日18时30分,材化学院团委于11号楼0124中教室举办第40期材化讲坛。本期材化讲坛主题为“学术与就业的选择”,优秀博士研究生代表宋聪颖和盛利志担任主讲人,材化学院2015级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宋聪颖结合自身本硕博三个时期的情况为同学们分析考研、读博与就业的利弊。她从博士生的科研谈起,以“学习基础理论”、“搜索文献”和“掌握实验技能”三个点为同学们讲解所需要做的准备,讲述科研的状态。当谈及读博以及就业意向时,她建议结合自身情况谨慎选择,切忌盲从。盛利志以自己本科毕业工作半年后再回校深造的经历为同学们传授经验,为同学们解释读研以及读博对长期发展的意义。他同时在科研习惯上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20时整,本期材化讲坛圆满结束。

很多同学在科研、学习等方面有较为清晰的规划,然而对未来是选择就业或是继续学术研究这个问题仍有些许迷惑。在这个时期,举办这期交流会有助于同学们把握好未来的大方向,进而提高自己的水平,完善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的新时代大学生。

责任编辑:薛铁龙  通讯员:齐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