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科创沙龙

信通学院举办第942期科创沙龙

发布者:校学生科协   作者:刘洁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450

11月22日下午13时00分,信通学院举办的第942期科创沙龙“信号处理电路基础”在21B213教室举行。本期科创沙龙的主讲人为常杰。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首先常杰以电路原理图的形式向同学们讲授信号处理电路的组成并用通俗形象的比喻向同学们介绍一个典型的电子系应该包括信号获取、信号放大与处理、信号执行三个部分。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授信号处理电路的原理与作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在常杰学长的引导下对信号处理电路有初步的认识。最后常杰向同学们介绍几种由信号处理电路设计成的专用集成电路,并认真回答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

本次科创沙龙不仅丰富同学们的信号处理电路知识,还为他们为日后的电路设计以及科创实践打下必要的基础。

责任编辑:姚港 通讯员:程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