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科创沙龙

信通学院举办第923期科创沙龙

发布者:校学生科协   作者:刘洁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478

102719时,信通学院科协在21B309教室举办以初识电路元器件为主题的讲座,本次的主讲人为代冲,部分对科创有兴趣的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代冲以自身为例告诉同学们怎样认识和运用电路元器件,比如多查资料多看书,勤动手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掌握这些科创利器。代冲以基础知识为引导,为同学们讲解电阻、电容器、二极管、三极管的基本结构及其作用。讲座过程中,代冲鼓励同学们主动思考,积极提问,并对一些难点重点进行阐释。他还列举蓝桥杯比赛的基本题型,为想要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做进一步引导。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基本电路元器件的知识,也解到许多学习方式方法,开拓眼界,为以后学院的科创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程铭 通讯员:朱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