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船舶工程学院三名学生在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船舶学院   作者:于连杰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113

11月3日,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举行,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的三名学生吴晗、秦艺超、陈畅,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是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部共同主办,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一项全国性海洋知识赛事,竞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比赛在厦门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本次比赛由腾讯网进行现场图文和视频的直播。海洋公益形象大使蔡国庆、惠若琪、李宁、刘劲、温玉娟专程为竞赛录制短视频,倡导更多的青少年通过海洋知识竞赛关注海洋,热爱海洋。决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全国共有60名学霸通过网络比赛、学校选拔、地区选拔、海军选拔四种途径入围决赛。总决赛由厦门电视台制作播出,现场决出一、二、三等奖,南极奖、北极奖和大洋奖。最终,吴晗获得二等奖,秦艺超与陈畅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增强了社会对于海洋的重视,提升了全民海洋意识,有利于国家培养海洋人才。我校三位参赛选手不惧困难,在比赛中获得佳绩,宣扬了军工精神,普及了学校的“三海一核”文化。

责任编辑:孔威龙 通讯员:于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