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自动化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自动化学院   作者:宋宏春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99

10月15日下午2时30分,自动化院学习部主办的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启航学术报告厅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岩、校辩论队教师周莹、2017级班主任老师王显峰、王辉以及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马金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做学问是为己之作还是为人之作”,401班选手为正方,404班选手为反方。在比赛的立论驳论、盘问、盘问小结、攻辩、自由辩环节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对该辩题提出自己的独到观点,现场气氛热烈。而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台下学生的观点又引发大家的激烈讨论。经过各位评委的商讨、评分,404班的辩论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获胜,来自401班的杨璐宁被评为最佳辩手。最后,周莹就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可以使他们在今后辩证地看待问题,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认知水平,对以后的人生道路有一定的助力。

责任编辑:薛铁龙  通讯员:任尚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