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杨士莪院士报告会

发布者:动力学院   作者:符雨清 刘冰鑫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213

9月17日6时整,哈尔滨工程大学于启航剧场召开杨士莪院士报告会——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由杨士莪院士担任主讲,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学生处处长吕开东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大会以杨士莪个人介绍视频为开端,视频对主讲人个人经历与卓越贡献进行介绍,对中国水声方面科研情况与国际水平进行对比,介绍在杨士莪带领下,我国水声方面从无到有到赶超发达国家的艰苦历程。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表示对杨士莪与我校水声科研现状有了初步了解。影片结束,杨士莪就思想与工作同步和学习方法上台进行举例与论证。在演讲结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学习与实践关系进行提问。大会结束时,夏桂华讲述杨士莪过去对其深切关心与指导,并建议全场起立,为杨士莪鼓掌,现场掌声雷动。

本次2017级本科新生教育为同学们清扫部分对大学生活的疑问,为新生合理进行校园生活时间分配、更早地适应大学生活并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起指引作用。


责任编辑:薛铁龙  通讯员:赵御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