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三下乡

材化学院“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团开展农业调研活动

发布者:材化学院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9-03    浏览次数:198

7月10日上午11点整,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龙兴镇周边田地与当地农民深入交谈,实地了解龙兴镇农业产业的发展情况。


实践团成员走访了许多田地后,发现今年农作物生长情况普遍较差,甚至部分有枯萎的迹象。同时土壤表面缺水严重,大部分土地表面出现裂纹。在走访过程中,实践团成员注意到一位正在为玉米苗浇水的老大爷,并热情的向老大爷询问近年来的收成情况,老大爷充满希望地说:“这几年都比较干旱,平时也很少下雨。忙忙碌碌一年最后也只能维持生计,希望今年能来场大雨,这样一年到头也不算白忙活。”老大爷又向志愿者简单介绍种植玉米,需要施肥、除草等一系步骤,志愿者表示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粮食的珍贵以及水的重要性,切身感受到降水因素对农业生产的重要影响,并且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节约粮食,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社会、环境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玉柔 通讯员:齐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