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三下乡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经济管理学院暑期实践团参观731部队遗址

发布者:经管学院   作者:王文静  发布时间:2017-09-01    浏览次数:211

827日8,经济管理学院“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队伍来到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遗址,参观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和室外遗址,以特有的方式重温民族与国家苦难的历史记忆,815级学生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实践团成员们怀着敬畏心情前往731部队遗址刻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两座深色浮雕展厅入口处。浮雕上被两条粗大铁链紧锁的双臂,仿佛向世人进行着无声的控诉。被日军折磨得扭曲变形的遗体、怒视刽子手的眼神、日本侵略者滴着鲜血的手术刀……遗址陈列的展品让实践团成员重温当年残酷的历史,感受到心灵的震撼。此次参观到11时结束。

本次活动意义深远,实践团成员们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战争的残酷性,更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前进的征程上,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平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帆  通讯员: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