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三下乡

船舶工程学员“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参观苟坝会议遗址

发布者:船舶学院   作者:刘昱  发布时间:2017-09-03    浏览次数:141

7月25日,社会实践队红一连队正式踏上了中部路线的旅程,船舶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随队进行实地调研。

在驱车近一小时后,连队首先来到了苟坝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当地人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开设了农家乐、土陶艺体验等旅游项目,强调匠心精神,还原如铁匠铺、纸铺、红醋铺等当年特色工艺。置身其中,仿佛又回到了那段红色的岁月。队员们一同参观了苟坝会议纪念馆。中共中央在遵义县境内召开了政治局遵义扩大会议、泗渡会议、扎西会议、苟坝会议等一系列会议,决定中央红军行动方针。苟坝会议上成立周恩来、毛泽东、王稼祥三人团,完成了遵义会议改变党中央最高军事领导机构的任务,进一步确立和巩固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使中国革命实现生死攸关的转折。

经过一天的实地调研,学员们学习红色精神。在未来的几天中,同学们将更好的完成三下乡实践任务。

责任编辑:李玉柔 通讯员:于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