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介绍——创业联盟

发布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4394

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生创业联盟(简称校大学生创业联盟)是校团委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秉承着“提升创业能力,服务创业团队,培养创业人才”的理念,为有理想,敢拼搏之士提供展现自我风采、发挥自身价值的舞台,给与激情四射,敢于尝试的工程学子宝贵的创业机会。曾多次获评“高校百强创业社团”荣誉称号。

主席团

主席:王雪纯(左二)

副主席:陈嘉依(左一)、夏诗婕(右一)

目前校大学生创业联盟下设四个部门:赛事部、培训部、综合服务部、宣传部。

部门介绍:

赛事部:赛事部是校内各类创业赛事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同时也负责与校外创业赛事有关的各项工作。从比赛的开赛通知到比赛举办现场,再到最后获奖证书的颁发,都少不了赛事人的身影。通过从事赛事的相关工作,锻炼自己的同时,了解更多创新创业知识,离创新创业更进一步!

培训部:培训部是一个集万千功能于一身的部门,主要工作有:培训、主持讲解和策划并举办联盟品牌活动“创业大讲堂”,以及协助校内创业导师开展创立方辅导工作。我们的培训面向所有入驻创立方的团队和全校对创业感兴趣的师生。对团队的培训包括团队入驻选题及中期科研的培训以及后期团队比赛答辩等等,同时我们还面向全校的师生开展普及创新创业工作。主持讲解是针对大学生创业联盟主办的比赛进行主持,带领来到我们大学生创业联盟的同学进行参观。为了更好地让优秀的创业者走进我们的校园生活,我们还会定期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创业者给大家传授创业知识,了解优秀者的创业过程。

综合服务部:综合服务部是联盟内部的建设者,掌管联盟的财力、物力资源,并对创立方的各项事务进行管理和协助。加入综合服务部的同学可以提高管理规划能力,成为一名有条理的管理人员。

宣传部:宣传部主要负责联盟的信息采集,平面设计,活动宣传等工作。推送海报样样精通,视频剪辑得心应手,是大学生创业联盟的“经纪人”。加入宣传部的同学不仅可以拥有有关创业的第一手资料,还可以掌握更多技能,锻炼自身能力,在这里,你会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